close

undefined

  • 書名: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  (點擊書名可連結至博客來購買)
  • 作者: 尤塔‧鮑爾 Jutta Bauer
  • 出版社:親子天下
  • ISBN:9789863980681
  • 主題:親子關係

相信每個媽媽都想當溫柔優雅而堅定的媽媽,但每個媽媽的孩子就是非常有辦法,能惹得媽媽失去理智大吼大叫,企鵝家也是一樣的……。

undefined

 

有一天早上,企鵝媽媽好生氣,氣到對小企鵝大吼大叫,把小企鵝嚇得全身都散掉了……。故事的一開頭既日常又誇張,雖然誇張,但也很真切反映出每個孩子被父母吼罵的心情寫照。父母是孩子的天、孩子的地,最愛與最信賴的人,然而卻對自己大聲吼罵,相信孩子的內心也是非常崩榻受傷甚至四分五裂的。

undefined

藉由企鵝媽媽努力地將小企鵝散落的身體都找回,來表現出企鵝媽媽真誠的反省,雖然繪本中企鵝媽媽的表情看不出焦慮或難過,但最後那一句真切的:「對不起」相信小企鵝一定會知道媽媽是真的很愛牠的。


有一次,我為了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的事情大發雷霆,吼完之後j我真的深感愧疚,明明知道不應該這樣失控對待女兒,當下她會是多麼無助無措啊!更不應該的是媽媽總是難以找到臺階走下來,很難拉下臉跟女兒說聲:「對不起」。

在當天晚上的共讀時間,我女兒主動拿了「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」,我不禁露出會心一笑,順著故事發展我對女兒說:「對不起,寶貝」並且抱了抱她,順著女兒給我的臺階我走下來了!我的女兒真的比我更包容圓滑也更體貼勇敢,我真的好愛她。謝謝老天給我這麼貼心的女兒,我也要更努力當個好媽媽和寶貝女兒一起成長。

要修補緊張的親子關係,其實不用買什麼特別的禮物或物質上的給予,只要父母一句真誠的:「對不起」再加上一個溫暖的擁抱,不必花錢也很簡單,但這就是孩子最需要也最想要的。

 

本書推薦給會忍不住生氣大吼大叫的家長們!為我們暴走的親子日常買一個臺階,忍不住抓狂之後還有臺階能走下來(喂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靜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