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  • 書名:印度豹大拍賣 (點擊書名可連結至博客來購買)
  • 作者: 高畠那生
  • 出版社:米奇巴克
  • ISBN:9789866215711
  • 主題:自我認同

undefined

印度豹的商店賣各式各樣的東西,卻一直沒有客戶光顧,直到有一位上門了客人說:「我要買你身上的黑點。」雖然嚇了一跳,沒想到印度豹居然心想:「機會難得,那就賣吧!」於是牠把黑點剝下來交給這位女士。喂!真是太胡鬧啦!看到這邊我跟我女兒都笑出來了,不過幽默又奇妙的發展卻還沒結束呢!

生性樂觀的印度豹,雖然賣了身上的黑點,但卻還是很正面看待自己,也不放棄身為印度豹的自己,還用了沒賣掉的商品妝點自己,結果變得超級繽紛吸引了更多人潮!最重要的是印度豹也覺得自己很好看呢!

你們看看印度豹自信的樣子!真的好搶眼啊!

undefined

也許是因為印度豹這個態度,讓整個故事生動可愛了,想來,如果只是一隻會自怨自艾的印度豹,整本書的氣氛就完全不同了。不管現實如何艱難,能活得自在而且認同自我的人,總是快樂而且討人喜歡的。反之,即使已經生活順利,卻處處拘謹在意別人目光,連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,那應該會過得很辛苦吧!

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,用色鮮豔而且畫風大膽,配合這個有點無厘頭的故事,正是恰到好處!劇情也相當輕鬆可愛,但在歡笑之中劇情發展與開放式結局卻挺引人反思的,很推薦大家讀讀看。

我問女兒:「妳覺得到最後印度豹還是印度豹嗎?」
女兒口氣異常堅定笑著回答:「當然是啊!」

那麼你們覺得呢?
 

arrow
arrow

    靜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